武威市宝源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反刍动物营养饲料,母牛羊精料补充料,肉羊牛浓缩饲料,犊牛羊颗粒饲料,奶牛浓缩饲料,母牛羊浓缩饲料
武威市宝源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
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
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手机:18909357806
座机:0935-2311333
地址:凉州区柏树乡政府西侧
邮箱:1097206281@qq.com
资料下载在线留言
农业资讯首页  >>  新闻动态  >>  农业资讯  >>  行情资讯

饲料中小麦替代玉米之优缺点

2015-10-20 09:32:58阅读次数:915打印返回

与玉米相比,小麦作为饲料原料的优点

1、粗蛋白含量高,且蛋白组成中不易消化的醇溶蛋白所占比重远低于玉米,蛋白消化率高。

2、氨基酸含量高,主要氨基酸的消化利用率也高。十二种必需氨基酸中,除亮氨酸外其他氨基酸含量均是小麦高于玉米。其中赖氨酸相当于玉米的130%,蛋氨酸相当于玉米的167%,苏氨酸相当于玉米的114%,色氨酸相当于玉米的250%。赖氨酸、苏氨酸和色氨酸的消化利用率也是小麦高于玉米。

3、 钙、磷含量高,利用率好。小麦钙含量相当于玉米的8.5倍,磷含量相当于玉米的150%。而且小麦中含有天然植酸酶(1193 U/Kg ),磷的利用率高。

4、 各种重要的矿物质含量均高于玉米,特别是铁、锰和铜。小麦锰含量相当于玉米的752%,铁含量相当于玉米的238%,铜含量相当于玉米的239%,锌含量相当于玉米的155% 。

5、 B族维生素含量均高于玉米,特别是烟酸。小麦烟酸含量在51mg/kg,相当于玉米的250%,而且小麦烟酸对猪的生物学效价也高于玉米。小麦胆碱含量也较高,相当于玉米的168%。

6、 使用小麦可改善生长肥育猪的胴体品质,防止背膘变厚。小麦粗脂肪含量低,特别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远低于玉米,在肥育猪料中使用小麦不会形成软脂肉,也可防止背膘变厚,还能增进胴体硬度和脂肪白度,改善猪的胴体品质。 7、 适口性好。让猪分别选食小麦和玉米,其对小麦的采食量明显多于玉米。但是,由于小麦淀粉的粘性比玉米强,如果将小麦粉碎过细,猪采食时就会产生糊口而使其适口性变得很差。

8、 小麦淀粉糊化温度低,易于熟化和保证颗粒料的颗粒品质。小麦淀粉的糊化温度是籽实饲料中的最低的,约为53-64℃,而玉米约为61-72 ℃。淀粉的糊化增加了粘性,有利于制粒,可作为制粒的粘结剂。特别是鱼类饲料,可增加饲料在水中的稳定性,减少营养的散失。

与玉米相比,小麦作为饲料原料的缺点

1、代谢能低,约相当于玉米的90%。

2、粗脂肪和亚油酸含量低。

3、维生素A、E含量低,生物素利用率低。

4、含有淀粉酶抑制因子,不利于淀粉的消化。

5、不含叶黄素。

6、粗纤维含量高,非淀粉多糖尤其是水溶性非淀粉多糖含量高。

最新评论
发表评论
  • 登录名:    密码:    验证码: *    

 友情链接
版权所有:武威市宝源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辽ICP备05004225号 / 辽ICP证030258技术支持:千乡万才科技(中国)有限公司售后支持:甘肃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管理专区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