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威市宝源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反刍动物营养饲料,母牛羊精料补充料,肉羊牛浓缩饲料,犊牛羊颗粒饲料,奶牛浓缩饲料,母牛羊浓缩饲料
武威市宝源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
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
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手机:18909357806
座机:0935-2311333
地址:凉州区柏树乡政府西侧
邮箱:1097206281@qq.com
资料下载在线留言
农业资讯首页  >>  新闻动态  >>  农业资讯  >>  行情资讯

常用的青贮饲料

2015-10-20 09:47:04阅读次数:351打印返回
青贮饲料是牛的理想饲料,已成为养牛饲粮中不可缺少的部分。现将常用的青贮原料进行如下总结。
1、青贮带穗玉米
玉米带穗青贮,即在玉米乳熟后期收割,将茎叶和玉米穗整株切碎进行青贮,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存蛋白、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,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良好的适口性,是牛的优质饲料。玉米带穗青贮后,其干物质中含粗蛋白8.4%,碳水化合物12.7%。
2、青玉米秸
收获果穗后的玉米秸上能保留1/2的绿色叶片,应尽快青贮,不应长期放置。若部分秸秆发黄,3/4的叶片干枯视为青黄秸,青贮时每100kg需加水5~15kg。
3、各种青草
各种禾本科青草所含的水分与糖分均适宜于调制青贮饲料。豆科牧草如苜蓿因含粗蛋白量高,可制成半干青贮或混合青贮。禾本科草类在抽穗期,豆科草类在孕蕾及初花期刈割为好。
另外,甘薯蔓、白菜叶、萝卜叶等都可作为青贮原料,应将原料适当晾晒到含水60%~70%,然后青贮。
最新评论
发表评论
  • 登录名:    密码:    验证码: *    

 友情链接
版权所有:武威市宝源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辽ICP备05004225号 / 辽ICP证030258技术支持:千乡万才科技(中国)有限公司售后支持:甘肃农民专业合作社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管理专区>>